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吃点艾草,好处多多,错过了今年就要等明年了,不知道的进来

清明过去半个多月了,你知道这种草吃点有很多好处么?

艾草——一种春季常见的野菜,在乡下的河边田畔都能够见到它们的身影,嫩绿色的,有一股自然的清香,鲜嫩的艾叶可以做成艾米果等特色的美食,美食因地而异,口感都是非常的不错的。

3.jpg

对艾叶有所了解的人应该知道艾叶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泡茶,甚至还可以做成艾叶香包。泡水喝可以祛湿、散寒、问津止咳的作用。在水里煮可以洗头泡澡有止痒杀菌的作用。晒干用香袋装起来挂在卧室可以驱虫。

1.jpg

艾叶一般在清明前后张的最好,在清明小长假的时候,人们都喜欢和亲朋好友一起去踏青、野餐,看一看花花草草,这个时候你就有可能看到它了,千万别错过了,错过了就怪可惜的。

1.jpg

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客家人做的艾米果方法。

食材:艾叶、面粉、糯米粉、食用碱

1、艾叶洗净,放入煮开的水中,加入食用碱,煮10分钟左右,捞起控水

2、煮好的艾叶加入适量的面粉和糯米粉揉匀

3、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,可以是红豆沙、酸菜、腊肉炒笋等

4、揉好的面团分成小剂子,压扁把馅料包进去

5、上锅蒸15分钟或者用油炸

35e4f16ba00942558685ae8b217510cc.jpeg

艾叶这种“宝贝”,错过了今年还要错过明年吗?

“对于以上内容,大家还有其他的意见或者想法可以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交流哦。如果你觉得本篇文章对你来说有用的话,别忘了点赞、评论、转发和收藏哦,谢谢大家!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